跳到主要內容

個人旅@京都 Day2(2014/04/09) 銀閣寺→哲學之道→蹴上鐵道→平安神宮→二條城

哲學之道是一條種植了許多櫻花的溪邊小徑
這裡曾經是某位京都大學哲學系教授每天散步的路線
因為這裡的櫻花綻放的時間較早,所以算是要看得趁早的選擇
第一天的晚上查詢花況得知哲學之道的花況大概剩六、七成
雖然花況已經有些差了,不過估計4/9正式開始進入吹雪期
所以就打定第一天早上會過來看看櫻吹雪啦

哲學之道的其中一端的起點在京都的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的銀閣寺旁
排行程時可以選擇一起觀賞
我選擇的方式是看完銀閣寺後,再沿著哲學之道遊覽
之後的行程沒有排的很確定,就看哪邊有花就往哪邊走啦

到銀閣寺前先往哲學之道喵一眼....嗯,六、七成的花況也還算有花

銀閣寺的導覽圖

銀閣寺的正式名稱是慈照寺,這是與被稱為金閣寺的鹿苑寺相對應的名稱


這裡的門票很有趣,雖然名目上是祈福捐獻,實際上就是500日圓的門票
門票的形式是一張祈福的符,可以當成很有特色的收藏品










常說道較有人生經驗的人會覺得銀閣寺比較美,我當然不會故作姿態說我很懂這意境 XD
個人認為單看銀閣只覺得是滿樸實無華的建築物
當後面慢慢走到庭園時,心情放鬆之際,就能體會整體環境的寧靜、優雅氛圍

銀閣的範圍並不大,即便慢慢走也大概1個小時就可以逛完
接著就是驗證幻想中那滿天飛舞的櫻花瓣的時刻了(笑)

京都的天空跟櫻花配起來很漂亮,可惜這邊的電線桿真的滿多的,多少有點破壞畫面



河面上也綴飾著些許櫻花瓣


手機拍不太出來櫻吹雪的模樣,這張算是稍微看的出來一些



可能是剛開始進入吹雪期,花瓣飛舞的程度沒想像中的誇張
當然碰到花瓣吹拂到臉上時,還是會感到相當的悸動

哲學之道另一端的盡頭也連接著不少景點
其中有一個是因應去年的大河劇 "八重之櫻" 而開闢出來的新島八重的墳墓參拜
日本觀光的景點開發真的做得很好,值得借鏡
只是我對八重之櫻無感,所以就沒順道去看了
如果是桂小五郎的話可能還會考慮吧,雖然我對他的印象只剩下銀魂(掩面)

接著沿途經過了禪林寺,這也是一個觀光名所
只是這裡是秋天賞楓的著名景點,春天似乎沒太多看點?

隔壁是他的附屬幼稚園??  宗教法人幼稚園真是嚇了我一跳

走著走著就來到南禪寺

南禪寺的水路閣

沿著道路走就來到了京都賞櫻的名所之一,蹴上鐵道



這裡的花況比哲學之道還差了些
不過大概也因為更早進入吹雪期,當吹起強風時便帶出滿天飛舞的花瓣
花瓣打在臉上的感覺還滿新鮮的

接近中午11點時想說差不多該吃午餐了
畢竟如果吃名店,排隊一小時也差不多是中午12點吃飯 = 3 =
我這次在日本安裝了食べ地図Free這個App,有不少次都是透過他來搜尋吃飯地點
這個App使用了食べログ的API,所以資料都是來自食べログ
雖然這個App的使用人數不多,不過看到食べログ官方版的評價實在不怎麼好,寧可使用這個版本

這附近也有另一種特色料理 "湯豆腐料理" ,這是延續古代和尚的高級飲食的作法
只是之前查的評價大多是 "單獨吃一道豆腐料理還算不錯啦,不過每一道都是豆腐料理..."之類XD
而且價位會比較高一些,這次就先不考慮啦

查了下發現滿有名氣的日の出うどん(日出烏龍麵)在前面禪林寺附近,所以又折回去排隊

因為到的時候差不多剛好11點,所以排在滿前面的位置,所以沒有等很久就入場了
在店外拿Menu看的時候,店員剛好看到就走過來說了幾句中文招呼並直接拿英文版Menu給我
雖然我很好奇為什麼一句話都沒說他就知道我是講中文的
不過在店內觀察就可以發現差不多有近一半的遊客是自助旅行的台灣遊客,也難怪會這樣XD
上餐具時店內會提供一份圍巾,招待的女侍還用了"圍兜兜"這個中文詞解釋XD
圍著吃烏龍麵就不用擔心被咖哩湯汁濺到了

我點了一份雞肉咖哩烏龍麵,含稅大概800出頭
烏龍麵使用了很有彈性的麵條,算的上中上等級,雞肉也很柔嫩好吃
不過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他的咖哩湯汁,相當濃郁且有深層變化的滋味
雖然一點都不是那種湯湯水水的咖哩湯,但喝下去滿順口的,非常棒的咖哩湯
有到這附近來的話,推薦可以來這裡吃吃看名店的水準

吃完之後就回蹴上鐵道並繼續往洛東的中心走
雖然事前有收集到岡崎櫻迴廊&十石舟的乘船賞櫻宣傳
不過看了看排隊的人潮實在很多,加上這個時間點的京都洛東的櫻花花況也不太好
這個點就留待日後有機會再來吧

接著步行就來到了平安神宮
平安神宮的主要櫻花品種是八重紅枝垂櫻,這一天剛好進入滿開期!
平安神宮晚上會有夜櫻音樂會,只是價格不算便宜,要2000日幣
所以我就只看了600日圓的日間入場
後來聽PTT日旅版的回報說今年的音樂會辦得很好,會被氣氛感動到哭的評價
這個也是之後再來驗證吧 :)

進去後發現在比起進入花期尾聲的染井吉野櫻,八重紅枝垂櫻才是這個時間點的女王








在裡面拍到手機電源跟行動電源都快乾了@@
回旅館休息一下並充電
晚上來到了二條城準備賞夜櫻
原本是打算在這附近吃後再進去,只是剛到的時候發現已經有長長人龍在排隊了
考慮了一下後也跟著排,不過後來進去的時候還是有點太早,處於看不出櫻花漂亮的時候






護城河




所以後來等到天色更晚的時候再繞一圈XD




晚餐回到了旅館附近吃
搜尋時發現了一家在食べログ上得點滿高的 新宿めんや風花 拉麵店
之前查資料時沒看到多少中文的網誌有提過這家店
就當先驅者來試看看囉

這家的主打是鹽味拉麵,在日本也是比較少看到的類型
鹽味拉麵吃起來的口味是比較清淡些,一些吃不下濃厚湯頭的拉麵的人也可以試看看
這次點的燒烤雞肉鹽味拉麵有一個我個人比較不喜歡的點是燒烤雞肉本身比較鹹一些
所以跟湯頭搭起來吃到最後是覺得有些單調,只有品嘗到鹽味
也許點店內主打的蔬菜鹽味拉麵會更適合吧
整體而言味道還是滿不錯的,嚐到另一種風味的拉麵
推薦給住first cabin京都的旅客

全部日程連結:
一個人旅行@京都 規劃細節回顧
一個人旅行@京都 Day1(2014/04/08)
一個人旅行@京都 Day3(2014/04/10) 伏見稻荷大社→宇治
一個人旅行@京都 Day4(2014/04/11) 清水寺→二、三年坂→高台寺→金閣寺→仁和寺→北野天滿宮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