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個人旅@京都 Day3(2014/04/10) 伏見稻荷大社→宇治

這一天因為早上出發的比較晚,差不多9點才到伏見
伏見等京都南邊的地區的京都巴士班次並不多,使用JR會比較方便
反正ICCOCA有1500日圓的儲值,在這邊用用也不錯
JR稲荷駅出口正對面就是伏見稻荷大社囉

伏見稻荷大社作為知名的觀光景點,歐美系的遊客滿多的
另外是櫻花季這段時間似乎是日本國中、小的畢業旅行時期,這幾天碰到了滿多學生團

入口處放了 いなり、こんこん、恋いろは 的大奶怪宇迦的宣傳圖耶

入口處的狐狸使者雕像近照

裡頭專掌考試的東丸神社




千鳥居的入口處,因為人真的很多,實在沒辦法像其他Blog一樣挑沒有人的空檔拍
前中段的鳥居可能因為觀賞率比較高,我覺得維護跟建造的美觀程度比較好
不過這一天因為人太多的關係,沒拍出幾張理想中的漂亮照片

這次剛好有看到替換/維修鳥居的鏡頭

 不過有趣的一點是雖然來參觀的人很多,到了中後段後遊客人數就大幅減少
觀察到會上來爬完全程的以歐美系觀光客居多,日本遊客反而不太爬到這麼高

到了山頂,標高一點都不高就是了
只是鳥居參觀含山頂繞一圈差不多要1.5~2個小時左右吧,全程都需要爬階梯
可以考慮打算花在這邊的時間跟自身體力再決定要不要完成攻頂


聽說下午因為光線折射的關係,千本鳥居會更漂亮,不過也有些時間點會感覺陰陰的
這次挑早上來是覺得一點都不陰,還滿適合參觀的

伏見稻荷大社的御守滿漂亮的,我滿中意這邊的設計
合格祈願的御守畫了隻狐狸喔,忍不住就買了一個送人

下一站往宇治出發囉
查的資料看過有人是拿台灣的集集來類比...不過文化格局方面差距很大就是了
也許他們說的是跟都市對比的鄉村氣氛吧...?


一出車站就往中村藤吉去囉,這家是與治本店
中村藤吉和茶寮都路里算是京都的前兩大抹茶名店
有販售抹茶以及各式各樣的抹茶製品,當然我想對於大部分遊客的目標是抹茶甜點
本店門口還滿有傳統的氣氛,中午就直接先在這邊吃甜點囉



點了其中一組推薦套餐
不是那種甜得要命的東西,抹茶的茶香將整體甜點平衡的不錯,好吃!

吃這道讓我有點後悔,不過後悔的不是產品本身,而是我的吃法
因為我以為送上來那兩小塊是羊羹之類的產品,所以先從這邊下手
結果沒想到是非常甜的巧克力
然後正宗抹茶是滿苦的,在我這樣不愛喝茶的人感覺起來是類似玄米茶的味道...
這時候發現巧克力應該就是要來跟抹茶搭配...不過已經來不及了XD

來日本後發現京都的抹茶店除了甜點外,也有抹茶蕎麥麵之類的正餐
隔壁的情侶就是吃完蕎麥麵套餐後才接著點甜點
我是打算之後才到其他店面補足正餐
不過出來後發現宇治沒什麼連鎖餐飲店,而跑過兩家評價較好的店都需要事先預約
最後是隨便吃吃而已
也許在中午來這邊是可以考慮連同正餐一併解決

吃完之後就開始逛宇治吧
宇治整體來說是個寧靜、氣氛輕鬆的地方
首先我租了腳踏車先逛了一圈,這裡騎腳踏車逛也是不錯的選擇,500日圓就可以租一整天
雖然我最後還是選擇還車改步行
原因是...我不會用他的腳踏車鎖XDD
另一個原因是這裡騎腳踏車的人不多,或者可以說幾乎沒有
所以實在有些擔心那些地方不能騎進去,以及停車到底要停哪邊好
如果行程不是很趕的話,步行也是不錯的選擇,只逛主要幾個景點的話也不用走太遠

宇治著名的地標之一,紫式部像
<源氏物語>的主要描寫地點就是京都及宇治

街上製抹茶

接著來到了宇治的世界遺產之一的平等院


回來之後才發現平等院就是日圓10圓硬幣中的建築物
平等院今年的3月底才剛整修完鳳凰堂,所以京都不少地方可以看到平等院的宣傳



平等院的參觀門票600日圓不包含其中的鳳凰堂
鳳凰堂是進去後還要額外收費,而每日也只開放固定時間的幾個梯次,這次就不打算排隊了
平等院有相當多的佛教相關文物,雖然這些文物在展館裡是不開放拍照的,還是相當值得一看

平等院參觀完畢後沿者宇治川畔走




剛好看到有人在餵鵜鶘,鵜鶘的捕魚表演是夏季宇治川的一大特色

繼續走就可以看到宇治神社


宇治上神社就在宇治神社的隔壁,這裡好像是日本最早的神社之一,所以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繼續走來到了源氏物語博物館
這裡算是有興趣就能逛得滿愉快的地方吧












晚上回到京都車站吃 かつくら名代豬排
老實說這裡排隊的好像是台灣人居多...

點餐後他會先送上一碗芝麻讓你磨,算是打發上菜前的時間XD


飯裡面有加薏仁,整體基本上我覺得算還OK,算是健康向的用餐吧
味道還不到需要特地來嘗的程度,有到京都車站的話再考慮來吃就可以了

吃飽後先休息一下,因為等下還有一個目標,先動一下幫助消化XD
雖然京都是個充滿古蹟的城市,但京都車站蓋得很現代

下一個目標就是茶寮都路里
之前有經過他的祇園本店,只是那長長的人龍馬上就讓我打消念頭了,京都車站店算是好排許多了


先說最上面那一球不是冰淇淋,是抹茶味的奶油XD
味道上與中村藤吉的差異不算明顯,兩者都是沒那麼甜,但整體烘托搭配各有特色
這一天體驗了美好的甜點之旅

全部日程連結:
一個人旅行@京都 規劃細節回顧
一個人旅行@京都 Day1(2014/04/08)
一個人旅行@京都 Day2(2014/04/09) 銀閣寺→哲學之道→蹴上鐵道→平安神宮→二條城
一個人旅行@京都 Day4(2014/04/11) 清水寺→二、三年坂→高台寺→金閣寺→仁和寺→北野天滿宮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