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佐賀&福岡春季旅行 2019/04/21 Day4 虹の松原 鏡山展望台 旧唐津銀行 唐津城

這趟行程在唐津地區安排了2天
這是個氣氛悠閒、觀光資源也相當充沛的地方
開頭就來看看在唐津車站的很有在地特色的雕像吧

首先來說,其實這是我旅途中跟一開始規畫最有差異的一段
這2天有不少執行上失敗的地方
這主要也是因為唐津的大眾運輸工具實在不方便
雖然這個區域給我的體驗不錯,不過如果是租車自駕的話一定更好
可能有些人會想到自行車,元氣佐賀也有自行車租借介紹
我當時規劃沒想過,但考慮唐津景點間的距離、山路等等因素,推測可能也不算方便

這趟分成呼子、名護城以及唐津市內2個部分
原本規劃時是打算先到呼子、名護城
不過實際旅遊時看天氣預報而決定先改成先唐津市
只是這埋下了隔天的一個失敗點,下一篇再提到

唐津地區的巴士是昭和巴士(昭和バス)
不過他的運行路線集中在市區內以及往呼子的道路
往鏡山沒有大眾運輸,搭計程車印象中要單趟2000日圓起跳吧
往虹之松原也沒有巴士,另外是這一段路是車流量多多的一般車用道路,對步行者不算友善
濱野浦梯田看照片非常的漂亮
只不過若想看夕陽,雖然從唐津過去展望台的車次最後一班能符合看夕陽的時間帶
但是那個時間點後沒有公車班次能返回唐津...
雖然我很想去,不過沒自駕也只能在規劃時就捨棄
BTW,在PTT 日旅版有看到很有趣的秘境飯文章介紹玄海町的魚山人這家餐廳
這也是自駕過去才會比較方便的地方

對於動漫迷的朝聖規劃
佐賀偶像是傳奇在唐津市也有景點,可見日文版的佐賀官方觀光網站的朝聖指南唐津篇
不過跟之前嬉野市路上許多的<佐賀偶像>的介紹說明相比
這裡主要看到的是另一部我也沒看的作品<YURI!!! on ICE>的介紹說明
日文版的佐賀官方觀光網站一樣有其朝聖指南
對沒怎麼關注女性向作品的我覺得有點意外XD

考量交通的方便性跟價格,這天住的是唐津第一ホテルリベール

放完行李後就徒步走到虹之松原
在入口處有指南牌標註松原裡面比較有特色的地方

松原裡面漫步滿悠閒的
而且指南有標註一些形狀比較特殊、能聯想到動物的松樹
可以根據指南的相對位置前往觀看

對一般遊客我建議如果有時程或腳力的考量,不需要往裡面走太深
因為貫穿松原的道路是主要交通道路,道路兩側是圍起來的
只有幾個地方有作出入口方便行人進出,不是隨時都能穿越到馬路另一側

這裡有個昭和天皇來過的紀念碑
找這個碑花了點時間,要感謝現代有網路有GPS,不然要在松林裡找它沒很容易

下一個目標則是有名的唐津漢堡,からつバーガー 松原本店
不過從天皇散步紀念碑過去時才發現唐津漢堡在道路的另一側
得往回頭走一段才有出入口往另一側

唐津漢堡是食べログ的百名店之一
最早就是這樣從餐車發跡,本店現在依然維持餐車的樣子
買了2個漢堡順便充當中餐
原本不算太期待能跟早餐店漢堡有太大差別,因為價格也只是那樣而已
不過咬下去才發現混和著濃郁起司香,味道濃厚又料多,好吃啊!

雖然是露天場所,不過店家有提供垃圾桶,這裡也有幾張長凳
所以來吃的人也有很多在這裡站著或坐在長凳上吃完再走

吃完之後徒步上鏡山,入口的巨大鳥居搶眼
從入口處可以俯視在旁邊的鏡山溫泉
這個是<YURI!!! on ICE>的點,拍張照紀錄😆

往鏡山到山頂展望台的路程其實滿長的
我會建議沒自駕的旅客可以考慮到JR虹之松原站再搭計程車上去
這樣能節省不少時間跟腳力,回程再依據自己狀況決定
總之來回都用走的我是覺得下山相較之下輕鬆非常多
看去朝聖晚上鏡山的殭屍粉的文章,晚上的虹之松原站沒有站員或排班計程車可以協助
那麼我覺得不確定時間的人也可以在旅館那邊就先打聽或安排好計程車

鏡山入口
松浦佐用姬雕像
展望台視野遼闊

看著觀闊的松原跟海灣,再感受吹拂在身上的風,走上來的辛苦都變得無所謂了
這裡的風勢不小,這天還看到有人在玩滑翔翼
我想這裏要是這個展望台要是換在其他人口多的縣市一定被吹捧跟做好大眾運輸規劃
只是這裡是人少的鄉下地方,要看到這個美景只能麻煩一些了

下一個點則是舊唐津銀行(旧唐津銀行)
這天畢竟花在走路上的時間比較多也比較累,就只維持逛順路的景點

舊唐津銀行現在是辰野金吾紀念館
他可以說是明治時代最有名的建築師
作品包含了前一天去過的武雄溫泉樓門、東京車站、台灣總督府(現總統府)等等
然後因為1918西班牙流感去世,對比現在肺炎疫情突然有感概...😓

這裡能讓你體驗一億日圓的重量XD
實際體驗我覺得還滿輕的,沒想到這就是大筆現金的感覺


參觀這裡並不會花多少時間,留給唐津城的時間還很多

前往唐津城的路上可以先看到現代已經修復的唐津城三之丸辰巳櫓
一進入城中就看到開花中的紫藤花
從天守台望出去可見松原
上頭放的是YURI!!! on ICE>的立牌,總之跟著拍😆
裏頭的說明比較了唐津城和名護屋城的石垣建築方式差別

會比較這兩座城的原因是名護屋城拆毀後的建材被拿來蓋唐津城
現在的唐津城天守是基於觀光考量重蓋的模擬天守
外觀不是依照史實,內部也已經是現代建築
不過從各種地方都能感覺到這座城被在地人愛著

裡面還有提供紀念章可以蓋

唐津街道的水溝蓋也是唐津城造型

晚餐吃的是獲得米其林推薦的竹屋
竹屋的建築物本身也是古蹟
這天約5點來,只有我一位客人
老闆娘的招待很熱情、親切,還閒聊起前一天也有台灣客人過來
吃到一半覺得太好吃,又加點了一份鰻肝

回去的路上經過大原老舖買了松露饅頭作為回台灣的伴手禮之一
味道是普通好吃,造型跟包裝精美,典型的賣的貴些的日本送禮用的點心

唐津第一ホテルリベール的房間就標準的商業旅館

愉快又吃的開心的唐津第一天


Day1 祐德稻荷神社 嬉野溫泉
Day2 嬉野溫泉 武雄
Day3 佐賀城 佐嘉神社 吉野ヶ里歴史公園
Day5 呼子 名護屋城
Day6 柳川 福岡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