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轉載]強制使用javascript-檢查該頁面是否啟用javascript

原文====================

現在ajax的技術很流行,也用在很多web 2.0的網站上,但該技術是基於使用者端瀏覽器的javascript,萬一使用者把它關閉怎麼辦?還要為它們另外撰寫ajax或javascript特效的替代程式嗎?我不負責任的回答是:不要!

大部份網頁瀏覽器,預設都是啟用javascript,那誰會停用?
第一個是什麼都不懂,不小心關掉的人;第二個是很懂,非常非常在乎安全,或想亂搞的人。 我會和客戶說,這兩類的人,少之又少,又很難搞定,與其多花時間金錢來照顧它們寫替代程式,不如直接告訴它們請啟用javascript再來瀏覽此頁面。 方法很簡單:
在想強制使用javascript的頁面,<head>和</head>間,插入這段通用的tag

<noscript>
     <META HTTP-EQUIV="Refresh" CONTENT="0;URL=JS_Please.html">
</noscript>


如果有人瀏覽這頁面卻未啟用javascript,就會直接轉到JS_Please.html,接著在JS_Please.html上撰寫請啟用javascript的說明,或教不小心關掉的人要怎麼開啟它

後記:
php有個函式是get_browser,原以為是可以檢查瀏覽器所有的狀態,就很高興的拿來試試…沒想到只能得知瀏覽器是否有支援javascript,卻無法得知是否啟用;真是個讓人白高興一場的函式…
網路上還有很多檢查javascript是否啟用的方法和資訊,但大多複雜難用;用noscript來轉頁,是最簡便的方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