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東京自助旅行 Day2(2013/08/19) 築地→自由之丘→秋葉原→東京鐵塔

這天早上原始的預定是五點從旅館出發,搭最早班的地鐵到築地去吃最有名的寿司大
不過預定就是用來打破的...囧
大概是前一天老爸老媽是開夜車到機場的關係,所以起床時間就延遲
因為一開始就預期如果晚起床的話寿司大的隊伍應該就排到天際去了
半放棄的狀態下就放緩了早上的節奏
到築地的時間差不多是早上7點左右,附上一張沿途經過的築地本願寺照片

築地是貨真價實的魚市場,與一般的觀光港口不同,港口內常有搬運機等機械穿梭
初到築地市場時還有些不知道怎麼往那些名店走
不過這裡是歐美觀光客也愛來的地方,最快的方法就是跟著那些觀光客走
而到那些名店時可能會被小小的店面跟用餐空間讓人嚇一跳
猜原因應該是築地早期發展時的主要客群是港口內的工人們

抵達時定神一看才發現寿司大的排隊人潮已經繞了一個街區
雖然早就有預期吃不到了,不過光平日及早上7點就這個多人了,想必假日的排隊人潮更驚人
後來我們決定往寿司大隔壁的炸物名店八千代去
八千代除了炸物外,另一項名物是周2、4、6才有的叉燒蛋定食,這個可是被眾多部落客評為"黯然消魂飯"呢
可惜我們安排的時間是禮拜一,所以就沒辦法品嘗
端上來的餐點外觀不是太驚人(我個人覺得炸物外觀差不多就是那樣...),不過吃下去真的是美味
我點了鰻魚、大明蝦還有一種不知道什麼魚的套餐,炸的是外表酥脆、裡面鬆軟
可惜我知道的海鮮日文單字太少,聽說八千袋的炸貝類很讚,裏頭的貝類依然柔軟多汁
去日本玩時,先查海鮮的單字絕對會有幫助

不過之後築地市場之後也要進行翻修
換到新的區域後,用餐的舒適及衛生程度應該可以預期大幅提升
期待之後築地市場的演變吧

雖然早餐吃八千代很滿足,不過一早就吃大份量的油炸食物老實說是有點吃不消
同行的K氏吃完早餐後就表示想先回旅館休息一下
所以早上剩下的時間是由我帶老爸老媽前往自由之丘
自由之丘的外號是雜貨天堂,同時也是滿有意思的住宿區
這裡行駛的公車的燃料是用天婦羅炸完後的廢油回收再處理,算是個很有環保概念的社區
另外這裡也是不少有錢人住的地方,聽說北區有不少漂亮的歐風建築,另外還有條街停滿高級跑車

因為到的時間略早,先前往自由之丘的熊野神社參觀


參觀完後開始逛自由之丘的其他部分
雖然看到了不少商店的櫥窗都擺出了很有特色的商品
不過這個地區的商店也大約都是11點才開始營業
八月的東京還滿熱的,老爸老媽不太喜歡在大太陽下逛這些區域
加上還顧慮K氏的狀況,考量回旅館的時間也要一個小時左右,就提前回去了
自由之丘是這次旅程中比較可惜沒逛到太多地方的點

中餐試著在旅館旁的生鮮超市買便當吃
菜色、營養看起來也都不錯,更重要的是價格大多在500日圓內,這應該才比較貼近一般日本人的日常飲食
可惜這次沒有機會體驗晚上的半價便當搶奪大戰就是了XD

回旅館後稍微看了下甲子園會內賽,今年的夏甲蠻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下午等大家休息夠後往秋葉原出發
以接受度來說,秋葉原是個對於帶長輩來說有些微妙的地區
除了電器用品外,這裡對於宅、偶像、AV等各面向的店家都很多
到了比較尷尬的店的話,我和K氏是先請我老爸老媽在外面稍微等候

秋葉原是很有特色的區域,走在路上的外國人也明顯多的多
而且這個區域的正妹率比我想像中高了不少,不論是日本人或歐美系國家
街頭就可以看見不少女僕裝打扮的女生們在招呼客人,這也是在別的區域不怎麼看的到的有趣景象
這裡後來我們分別行動,K氏在這裡快樂地逛了"第一次"的秋葉原行程
我則是帶著老爸老媽往適用各年齡層的Uniqlo+無印良品逛,這次出門當"孝子"也只能望著秋葉原興嘆了(咬手帕)
嗯...是說這對年紀較大的人還滿具吸引力就是了XD

逛完之後往舊地標之一的東京鐵塔出發

東京鐵塔也是在不少日劇、動漫作品中都會出現的重要場景之一
我對東京鐵塔的興趣原因之一就是CLAMP的CCS啦
看過晴空塔後,我也一直很想往這個地方看看
不過來了之後很明顯地感受到景點的世代交替
相較於晴空塔的萬頭鑽動,東京鐵塔裡面幾乎沒什麼遊客
對於想來這個舊地標一覽的遊客來說是滿不用擔心的選擇
順帶一題,這天晚上我在吉野家吃了他們夏季才有的鰻魚飯套餐
感覺還不錯,以這個價位來說,是很方便的省錢選擇
在台灣都不會考慮的吉野家,在日本對背包客的錢包真的很貼心XD

接著東京行程告一段落,第三天後往神奈川縣走~!

相關:
第一次自助旅行 東京行前規劃Review
自助旅行 Day1(2013/08/18) 成田機場→東大→晴空塔
自助旅行 Day2(2013/08/19) 築地→自由之丘→秋葉原→東京鐵塔
自助旅行 Day3(2013/08/20) 橫濱
自助旅行 Day4(2013/08/21) 鎌倉→江之島
自助旅行 Day5(2013/08/22) 神樂坂→新宿
自助旅行 Day6(2013/08/23) 上野 & Day7(2013/08/24) 回台灣

留言